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汉语桥”团组项目马里共和国学员展示学习中国文化成果
发表时间:2023-01-26 17:33:21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供稿审核:林迪浏览:

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中文+中医适宜技术”团组交流项目自启动以来,马里共和国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在掌握了基本的中文知识的基础上,我校通过丰富多彩的中医学习内容和多种学习形式,帮助学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双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我校设置的中医文化体验课程,让学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医的千年传承、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让学生掌握了一些传统的推拿按摩方法,了解了包括八段锦在内的中华健身文化等,感受到了古老中医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许多学员在学习之余谈到了参营感受,他们在言语间充满着兴奋和对知识渴求的欲望,纷纷表示,通过汉语桥项目,了解了中国,感受到了神奇的中医文化。一位对中医抱有浓厚兴趣的学员说“中国临沂职业学院的老师们把中医上的一些医学生词,常用语法和针灸穴位互相结合,在深入浅出中因势利导,教学效果很好。老师们还教给我们一些简单的推拿按摩手法、八段锦等中医保健知识,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受益匪浅。感谢临沂职业学院的老师们教授的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医文化方面的经验。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再参加汉语桥活动,并且希望能有机会亲自来中国,来临沂职业学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奇妙。”

在紧张地学习之余,马里共和国参加我校汉语桥项目学习的阿斯基亚孔子课堂的学员积极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在我校教师和马里孔子课堂的李利吉院长的亲自编排下,学员表演展示了《龙门金刚》舞蹈,该舞蹈取材于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晚会。舞蹈在展示龙门乐伎和飞天的同时,着重塑造龙门金刚大力士的艺术形象。《龙门金刚》融合《飞天舞》与古风街舞《金刚伎乐》,伴随着激昂鼓点和古典旋律,以天地为舞台,龙门金刚与飞天舞女刚柔并济,飞天舞女腾飞而舞,飘带半空飘起,抱弹琵琶,美轮美奂。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