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1 12:18:27学生工作处 朱晓琳供稿审核:王茂坤浏览:

情系学子千里走访,寒冬慰问温暖人心,1月6日-10日,学校开展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学校领导和辅导员们化身“快递小哥”将面条、食用油、棉被等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送至困难学生及家长手中,也将浓浓温情送至每一个困难学生心中。

在上级资助管理部门和团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组建包括学生工作处、团委和二级学院在内的60余人走访团队,分15个走访小组,分赴省内15地市、71个县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此次走访行程8000多公里,实地走访150余名建档立卡及特殊困难学生家庭,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总价值15万余元。

走访小组走村入户,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充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经济来源,全面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在逆境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勤奋进取,励志自强,通过自身努力克服短暂困难,成就出彩人生。家长对老师们冒着严寒长途跋涉家访深表感动,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建立了寒假困难学生走访慰问的长效机制,将走访活动作为搭建家校互动的平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将充分利用走访获得第一手育人资料,扶贫扶志,助学筑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困难学生实现全方面提升,推动我校育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