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临沂市残疾人淘宝云客服+电商直播就业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1 11:59:56商贸物流学院 梁春辉供稿审核:宁良强浏览:

为认真贯彻《临沂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知,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受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委托,我校于9月14至11月3日开展两期2022年临沂市残疾人淘宝云客服+电商直播就业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临沂市12个县区的45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分两期开展,每期26天。培训课程涵盖云客服基础知识及业务介绍、云客服服务技巧、平台使用流程等内容,通过往期优秀学员在线分享等形式,增强培训学员的学习信心。完成本次培训即可上岗,实现足不出户,居家就业。

临沂市淘宝云客服残疾人就业培训班自2021年11月开展第一期以来,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帮助22人次上岗就业。截止至2022年8月,累计为13.75万人次的淘宝会员提供了专业购物咨询服务,为残疾人学员创造了超过28.52万元的个人收入,人均月收入突破2500元;部分学员个人月均收入超过5500元,留存率达到81.82%,实现了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机制,让残疾人过上更可持续、更有尊严的生活的美好构想。

由商贸物流学院组织的淘宝云客服社会培训有效地帮助残疾人实现了云客服等新形态就业,为临沂市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增强了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