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入学教育】现代建筑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20 18:59:41现代建筑学院 王淑惠供稿审核:徐冬浏览: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9月17日,现代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服务中心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主讲老师主要从“创新创业的概念”、“创新创业的背景”、“国家的政策支持”、“学校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创新创业大赛”五个方面为新生做了深入讲解。之后,她以“挑战杯”和“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为例,详细介绍了校园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重点和评审要点,引导学生要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发展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最后,主讲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希望大家能在更大的平台展现风采。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旨在更好地帮助2022级新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认识创新创业比赛,提高新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兴趣及能力,促使新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注重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善于创新,敢于创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