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7-31 14:11:15教务处 高洁供稿审核:赵儒林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展现各二级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特色,学校于7月28日-29日在综合楼七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赵儒林、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岳腾达、商贸物流学院教学院长马庆杰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凯贤担任评委。

92AEF

各二级学院每个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设置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课程体系与课程模块、教学计划与实施、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对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委专家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都给予了精辟的点评和细致的指导。

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刘磊提出以下五点要求,第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必须要体现企业和产业元素,各专业负责人要通过走访多家企业进行专业调研,深挖职业岗位和工作任务;第二,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角度对专业进行数字化改造,这里的数字化改造不是简单的“1+1”的过程,不是在传统课程的基础上加入大数据课程,而是要将相关大数据课程嵌入和融合到课程体系中,制定属于专业的专属课程;第三,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出跨界即跨专业,要融合全校资源、利用全社会资源为专业进行服务,助力专业发展;第四,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创新,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要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对课程进行模块化重构。与此同时,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高课堂效率;第五,各学院要规范性、科学性、前瞻性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2CD3

各二级学院业务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