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说专业”比赛、第一届“课程思政” 教学比赛
发表时间:2022-07-01 20:56:35教务处 王全军供稿审核:赵儒林浏览:

为深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内涵提升和特色创新发展,同时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6月27日-28日,学校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办“说专业”比赛、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齐守泉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卫成副教授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出席活动,教务处处长赵儒林主持比赛。

2F830

“说专业”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教学保障、专业建设成效、特色创新、专业建设存在问题及思考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和探讨,全面展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评委专家对每一个专业的汇报进行了恰当地提问、精辟地点评和细致地指导。“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两轮选拔,共推选出15个教学团队参加现场决赛。各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6分钟的现场说课和6分钟的教学展示,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18087

两位专家对各参赛选手和团队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随后,两位专家分别以《部省共建职教高地背景下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我心中的课程思政-内涵、设计原则、案例分享与实战》为题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1CC5A

本次“说专业”比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本学期我校教学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和改革方向,理清了专业建设思路,梳理了专业特色,对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以现场直播视频方式进行,分主校区主会场、经开校区分会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现场观摩。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