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01 16:52:3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6月29日,学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分析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安排部署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刘磊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客观分析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总结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不足和努力方向,对抓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磊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齐抓共管,形成宣传思想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形势任务,树牢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在大局大势中谋划好、落实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凝聚起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要严格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制度,配齐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增强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全方位推进的工作局面。

刘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职教高地建设“一校一案”的部署,瞄准当前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立德为根本,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以树人为核心,努力培养具备“爱党爱军、明理知法、吃苦耐劳、勤学苦练”临职特质的优秀学生;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全面融入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国家双高建设步伐,进入并稳定在山东省高职院校的第一方阵,进而实现学校“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临沂职业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并就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党总支宣传委员和各部门宣传通讯员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