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鲁南制药集团来校调研(国际)技能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30 20:11:06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供稿审核:王金鑫浏览:

6月28日,鲁南制药集团人力资本中心主任、临沂千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振涛一行来校调研(国际)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调研活动。鲁南制药集团招聘经理乔士吉,鲁南制药集团职业技能培训主任孙丽,鲁南制药集团技能大赛负责人姜凯,学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培训中心以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张金祥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开展培训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与企业建立校企合作联动机制的想法。张金祥认为学校是理论教学,企业是实践操作,两者应该紧密联系。职业教育应该为地方经济和企业服务,这是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校企联动机制,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开辟学生第二课堂是学校的重要工作。要着力解决行业、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力求使企业员工全面发展。

张金祥表示,作为职业院校,对企业、行业开展培训是职业教育应有的精髓。临沂职业学院作为临沂唯一综合性高职技能型院校,愿意为校企合作献计献策、尽心尽力。张金祥同时对企业职工的技能培训、提升提出了自己看法。张金祥希望,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注重推动企业技改的进步与发展,期待与鲁南制药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吴振涛对集团的发展现状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技能证书及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核认定、企业员工培训等谈到了建设思路。吴振涛希望两校更加密切产学研合作,在技能人才培训、国际交流合作、学校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打造(国际)人才培训基地,建立技能实训基地,助力企业国际化等方向开展合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