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临沂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2022年第一学期集中面授与实践教学
发表时间:2022-06-24 11:08:14乡村振兴学院 李建霖供稿审核:王君波浏览:

近日,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临沂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直属教学班参加了2022年第一学期线下集中面授与实践教学活动。

本学期主要开设《基层干部道德与法律修养》、《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社会工作方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财务管理》等课程。面授中教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讲解理论,分析案例。学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来、也坐得住,听得懂、更学得会。

在实践教学中,组织学员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临沭县曹庄镇朱村参观学习,学习总书记“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朱村抗日烈士陵园、钢八连纪念馆、临沭县人民支前纪念馆,通过学习对“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感悟。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临沭县郑山街道新村,听取了沂蒙乡村振兴“好支书”2015级学员王恒成介绍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验。在场学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探讨。到全国最大的农业生产服务组织金丰公社学习“金融保险、农资套餐、生产托管、农产品销售”四类服务为主的农业生产全链条服务模式。最后到红色国防教育基地夹谷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面授与实践教学,增强基层干部学员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同时使学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下一步乡村振兴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赋能助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