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中华优秀诗词双语朗诵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01 14:07:22国际交流学院 田洪波供稿审核:王金鑫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诵读经典,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学生成为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放眼全球视野的技能型人才,5月30日,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智慧金融学院协办的“中华优秀诗词双语朗诵竞赛”暨颁奖仪式在学校经开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通过初赛筛选,共有19组选手入围决赛。活动围绕“爱国、梦想、拼搏”主题,参赛选手选题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竞赛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的致辞和朱珍老师的同步英语翻译中拉开帷幕。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发挥稳定,全力展现独特的个人语言风格,彰显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风采。一等奖获得者智慧金融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中美合作班刘金昭同学演绎唐代诗人杜甫《登高》(A LONG CLIMB)时,倾情投入、激情澎湃,以饱含深情的朗诵、标准地道的发音感染着评委和观众,把杜甫忧国伤时的爱国主义情操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他选手表现积极热烈,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动听,精彩纷呈的展示把比赛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评判,本次竞赛共产生团体奖6项;个人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

张金祥在总结中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根和魂。举行优秀诗词双语竞赛,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中外人文交流,举办丰富多彩的“汉语桥”活动。

张金祥强调,要通过举办大学生多语种比赛活动,以赛促学,让全校学生增强学习外语兴趣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更深了解。将外语学习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利用中文和中国悠久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外人文交流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搭建起一个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展现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务处副处长宋庆德、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君、智慧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忠、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党支部书记王金鑫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