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签约建设非洲鲁班工坊
发表时间:2021-11-24 18:09:37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浏览:

11月23日,学校与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签署共建非洲海外分院鲁班工坊协议,这是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文+技能”海外分院鲁班工坊新基地的又一重要举措。鲁班工坊的建设,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适合当地经济发展应用型技术人才发挥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签约仪式;乌干达石油学院校长马搏、校长助理许海军、项目主任Joseph Kanyesigye、Dalia Prince参加线上会议;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项目主任赵明会在现场参加签约仪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综合服务中心、教学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1A69

会议由张金祥主持,安丰和院长、马搏校长、段晓飞副校长分别致辞,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和国际化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共建非洲海外分院鲁班工坊表达了美好期盼。

10761

安丰和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大背景下,赴海外开展技能培训、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职业技术人才,是高职院校的职能和使命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希望借此契机对接非洲职业院校,实现中国职业教育标准的输出和技术的转化。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致力于提供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交流的平台,已在非洲开设技能操作、语言培训等多方面的课程。对接非洲职业技术院校,共建鲁班工坊,对于我校深化国际化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共建鲁班工坊,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委决策,搞好学校发展规划,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双方将整合多方力量,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等手段,开发线上资源、开展线上培训,采用多种渠道积极与国外合作院校进行沟通对接;严格按照专业标准、教材资源、师资培训等要求保障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创新工作方式,确保项目落地。

12876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共建鲁班工坊进行了签约。在非洲,乌干达石油学院校长马搏线上为“临沂职业学院 乌干达石油学院共建海外分院”以及“临沂职业学院 乌干达石油学院共建非洲鲁班工坊”揭牌。在中国临沂签约现场,安丰和院长和段晓飞副校长同时揭牌。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