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山东省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论坛线上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09 06:31:54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韩秀国浏览:

11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山东省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论坛线上会议举行。学校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以及4家紧密型合作企业领导在主校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并进行座谈。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解读了《山东省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主任周凤华、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从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作专题报告;省内外5位职教学会、高职院校、集团公司领导专家作经验报告分享。

线上会议结束后,刘磊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共建产业学院心得体会。安丰和针对我校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过程中存在的“成果不够鲜明、合作深度不够、创新性不强、沟通机制不畅”等实际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刘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产业学院的内涵特征。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精神,做好宣传,准确把握产业学院“产学研转培创”六个方面的功能定位,搞好跨界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实体化运作。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实践。要明晰校、企关注点,持续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功能,探索建设多种形式的产业学院。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服务平台的建设水平。校院层面要尽快出台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的政策、措施,助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开花结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融合发展。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资产处、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培训中心、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