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22 09:33:03教务处 岳腾达浏览: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602会议室召开了学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邹庆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学院学分制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各职能处室根据本部门任务分工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邹庆法从理念、认识上指出了学分制管理的意义和必要性,从信息化技术支持上指出了学分制管理的推进方式。

张金祥从必修课与选修课的选课方式、行政班与教学班的管理、漏选与延期毕业、大班与小班教学、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核心课与拓展课、学分制下的分配办法、学分制收费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杜常芹指出要从机制上进行落实,加大对各学院推进情况的考核;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并全面落实好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以满足学分制教学管理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扩大学生选课范围;要进一步加强实训室的建设,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

刘磊首先肯定了学院学分制管理工作开展三年来已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要求各学院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并从弹性学制、学业导师作用发挥、重修与辅修、学分置换、学分制下的学生管理、行政班与教学班、师资配备、学分制收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同时指出了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研究学分制管理;要有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学分制是管理模式,不要搞一刀切;要把学分制管理办出特色,根据专业群的特点,百花齐放,多元发展。

学校教务处、组织部、学生处、财务处、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