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15:07:33学前教育学院 彭珊珊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国粹精华,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让广大师生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10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的艺术家走进校园,为师生送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戏曲演出。党委委员、临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左兴俊参加活动,美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刘明远致辞。

活动中,市柳琴戏传承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刘桂红为我院师生讲授了戏曲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亲近经典戏曲,进一步了解家乡戏曲;优秀的戏曲演员们分别带来了柳琴戏《走娘家》《白蛇传》选段、《小二黑结婚》选段和京剧《红灯记》选段;国家一级演员包西华为大家演唱了豫剧选段《朝阳沟》。精彩的演唱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文化魅力和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也为观众带来了合唱《沂蒙颂》,展示了我校的美育教学成果。刘桂红老师对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师生们的距离,彰显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极大地促进了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美育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我校将继续努力让美育工作落地有声。

主校区及经开校区共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