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9-16 16:56:05学生工作处 王全军浏览:

9月16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出席并讲话,罗庄区武装部部长武光伟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5A16

刘磊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这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秉承“围绕产业转、围绕就业干、围绕需求办”的办学思想;这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打造了“5+3”、“3+2”一专多能人才培养特色、“O2O”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技能实践相结合教学特色、“中-高-本”系统贯通培养特色、“五子登科”学历提升特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校园文化特色;这是一所厚植红色基因的学校,深入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开展“临职师生心向党 万人探寻红色路”党史学习红色基地寻访教学活动,建设“培根铸魂”思政体验馆、沂蒙红色展馆,设立弘扬沂蒙精神社团,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构建起了“思政课程教化引导、校园文化感染熏陶、文艺作品陶冶启迪、文化场馆阵地夯实”的系统化沂蒙精神育人体系;这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近三年,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成果、科研课题、文化教育与传承、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取得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70余项,师生在技能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500余个。

13909

刘磊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同学们作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和筑梦人,要肩负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使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主动成长为支撑国家建设的大国工匠。刘磊强调,希望同学们有“胸怀家国”的凌云之志,始终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职校学习同样可以大有作为,前途无量;希望同学们有“静心致学”的实干之风,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知识,勤勤恳恳练技能,掌握过硬本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有“行家里手”的工匠之才,学习先进理论,掌握专业技能,在各类竞赛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有“越挫越勇”的豁达之态,把每一次逆境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不断地拼搏、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的过程中塑造成为强者。

刘磊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上好“大学第一课”。

姚兴建在主持中寄语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努力,顽强拼搏,愿同学们在临职遇见最好的自己,书写最美之华章。

教师代表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辅导员付小凤、在校生代表现代建筑学院刘孟麟、新生代表医养健康学院王露、教官代表智慧金融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娄焕普分别发言。

全体承训教官、学管人员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其他同学在各分会场观看直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