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成为山东广播电视台教育融媒服务平台首批入驻单位
发表时间:2021-09-02 09:41:46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教育新闻联播》开播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活动。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教育融媒服务平台”同步启动,平台整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传播资源、市县融媒体中心、头部流量平台等资源,构建全省教育宣传联盟,联动线上线下活动,整体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的宣传工作。我校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等20所高校和济南市教育局等4个市教育局作为首批单位入驻平台。

“山东广播电视台教育融媒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1+N”模式,“1”是指1个省级平台,构建全省教育贯通联动的融合生态,提供从新闻的调度、信源、采集、生产、发布、分享、考核、互动等全流程十大解决方案。“N”是指N个传播渠道,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省委和省府的舆论宣传主阵地,旗下融媒体资讯中心把电视、网络、移动端等既有共同点又存在互补性的不同媒体,在人力、内容、传播等方面进行全面整合,多渠道、多平台、多手段同步相融传播,实现全媒体覆盖宣传格局。

近年来,随着媒体融合的不断发展,我校主动适应传媒变局,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在借助融媒传播、讲好临职故事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不断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