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0:08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4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为党和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

刘磊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抓实抓好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等各个层面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与谋划启动“十四五”和推进职教高地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转化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氛围,不断提高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