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2 11:58:38组织部(人事处) 颜晓洋浏览:

3月31日,学院在美术馆报告厅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磊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会议。

会上,刘磊回顾总结了去年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

刘磊指出,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磊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增强树立“党建+”理念,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用好用活各种学习平台。开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椎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形成全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式,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切实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群团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加强统战和民族宗教等工作,关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四是要优化人才结构,高质量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德为先,时刻用党章、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师德师风监察监督,强化师德考评,坚守“十条”准则。坚持培养锻炼,通过以干代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培养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坚持招才引智,要超前科学规划学院人才需求计划,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完善教师引进、培训、考核评价机制,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持续保持教师活力,凝聚优秀人才。

刘磊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的“牛鼻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学院纪委要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二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教师、学生等不同类型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做到“三个融入”,要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三要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党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下去,引领保障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丰和在总结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使全院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在抓重点难点上下功夫。要对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科学分解,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紧抓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下大力气、动真功夫去攻坚克难。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向红以《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扎实推进学院职教高地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为题,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砥砺前行,临沂正风肃纪反腐2020》。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校区各部门负责同志,校级督导专员,行政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员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