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与临沂综合保税区签署校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21-01-20 14:57:52商贸物流学院 马庆杰浏览:

1月18日上午,学院与临沂综合保税区校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临沂综合保税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临沂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沂综合保税区举行。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耿涛,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出席签约仪式。

邹际国在致辞中表示,临沂综保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招商引进的四新项目越来越多,项目投产运营速度加快,各类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需求量倍增;“十四五”期间,临沂综保区将努力打造鲁南经济圈对外开放综合高地、进入全国内陆型综保区第一方阵,更需要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临沂职业学院与临沂综保区签订校区合作共建协议,“临沂综保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临沂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必将有效发挥临沂职业学院在人才智力、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针对临沂综保区企业用人需求“订单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衔接。

安丰和指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职业院校的重要使命。临沂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综合高地,是涉外产业的重要聚集区、自贸区创新政策复制推广的重要功能区”,对学院学子来说是一个实习、创业和就业的优质平台。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对接临沂综合保税区产业创新发展布局需要和企业用人需求,探索建立合作运行机制,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科创融合,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协同育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临沂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签约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到网营物联临沂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天一电子产业园、煎饼集团运营中心、山东天际新材料项目等企业项目现场实地考察。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