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1-16 18:33:57宣传部(统战部) 张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1月14日,2023年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2022-2023年度全市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黄河大集 沂蒙山会”活动在郯城县启动,并举办“匠心筑梦 多彩沂蒙”2023年临沂市非遗春节晚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晓彬,市政府副市长王映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思圣,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磊,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等参加启动仪式。

30626

学校师生代表与我校特聘非遗技能大师共同在现场进行“黄河大集 沂蒙山会”非遗市集、“宣传二十大,匠心颂中华”非遗作品展调研活动。实地了解我市非遗传统技艺传承情况,并就依托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结合不同专业对应各类非遗项目,探索产业化发展方向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对非遗的保护水平,不断增强校园非遗特色品牌影响力,更好地促进非遗传承贡献临职力量。

“匠心筑梦 多彩沂蒙”2023年临沂市非遗春节晚会,由我校教师诸葛绪龙参与编导,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协办并参演。情景体验剧《匠心·手造》、合唱《七圣歌》、鲁南五大调《鹿乳奉亲》、柳琴戏《喝面叶》、沂蒙民歌联唱等精彩节目展演,让观众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沂蒙非遗特色。

本次活动是2023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亮点活动之一。据悉,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次年二月初二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期间,将广泛开展非遗专题展示展览展销等传承实践活动,推出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文化产品,让非遗进一步融入家庭团聚、亲情互动和社区交流,营造欢乐喜庆的传统中国年氛围。

学校宣传部、办公室有关部门同志,学校非遗研究中心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及非遗调研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