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31 09:35:07组织部(人事处、党建办) 颜晓洋供稿审核:宗炳辰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12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会议。

会上,12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述职。重点从抓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形成的党建品牌以及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成果等方面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磊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把措施落实好。二是聚焦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要将本次述职的问题、点评指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分工负责、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上水平、上台阶的有力举措。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要进一步总结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不断激发学校党建工作新活力。要持续深化作风集中整顿,持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凝聚起发展强大合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部书记,党群、行政、教学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