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2-12-13 18:27:19组织部(人事处、党建办) 颜晓洋供稿审核:宗炳辰浏览:

12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作开班动员。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刘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批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工作建议,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刘磊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作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方法路径。要全方位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战略需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将全校16000余名师生员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取得新成绩。

刘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办学方向,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积极成效。要聚焦深化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双融合”“双协同”“双拓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有力举措。要聚焦改进工作作风,通过真抓、真查、真改、真督,不断深化工作作风专项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增强师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和清廉学校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

13D99

姚兴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严肃培训纪律,端正学风,集中精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确保学习质量,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锚定进入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奋斗目标,努力当好全市职业教育的排头兵。

B872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