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11-27 17:33:53教务处 王景凤供稿审核:赵儒林浏览:

根据工作安排,第十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决赛于11月25-26日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踊跃参加。经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共推荐28名教师参加了学校决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教学设计严谨合理,教学内容充实丰富,综合运用多媒体教学与板书教学手段,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的授课艺术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ac21ae4b8bce15564c652103b962a85

本次比赛除了校内评委在现场评审,还邀请了校外两位山东省第八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现场直播,校外评委通过腾讯会议云端观看比赛直播并同步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李源等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苗腾等7名教师荣获二等奖,孙娟娟等1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搭建课程资源平台、试点线上线上下混合式教学等途径,积极推动课堂革命。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学校一手狠抓疫情防控,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一手抓线上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充分展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实现了“云竞赛云评审”,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竞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