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悟见创”理论学习成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8-30 08:48:15宣传部(统战部) 张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8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成果汇报会,贯彻落实全市职业教育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学悟见创”政策理论大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

刘磊指出,此次全市职业教育现场推进会是市委、市政府首次召开职业教育大会,会议全面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临沂市职业教育的优势短板,明确提出了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4”总方向,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的“五个结合”以及职业院校办学需要把握好的“五个性”,着重强调了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各项推进措施落实落地。

刘磊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职业教育现场推进会精神,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当地;二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是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四是坚持改革创新、释放活力;五是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锚定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奋斗目标,全面融入省“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国家“双高”建设步伐,提升标杆、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努力当好临沂市职业教育排头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丰和在主持时强调,要学习传达到位,将学习宣传全市职业教育现场推进会精神和任刚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要研究阐释到位,落实好新规定、新举措和新制度设计;要贯彻执行到位,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根沂蒙大地,铺下身子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为临沂培养多样化人才,担负起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任。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领学了教育部发布的《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围绕顶层设计更加成熟定型, 产教融合底色更鲜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和独具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范式。科研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杨东海详细解读了市政府《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技能人才强市的十条措施》。

会上还总结了“学悟见创”政策理论大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赵儒林、尤洪举、谢宗强、宁良强、张星云、韩秀国、何士文、于然部、王晓凤、石芳10名同志结合在教学服务、学校细致化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招生制度改革、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学习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代表、部分行政处室教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职工在分会场参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